.帝姬推文

杀了清冷禁欲和尚八次后,我听到了他的心声



穿书后,我凭借读心系统,终于攻略了小和尚。

剧情走到最后,杀死我,就能成就大道。

他选择夺下我的剑。

我看着他,笑得惨淡:

“读心系统的宿主,其实是你。”

00

系统:宿主请注意,请攻略目标白……

系统话音未落,我已经第八次把攻略目标白麟初“噶”了。

系统:警告,重启!警告,重启!重新载入。为目标加载【读心】功能。

于是。

在和白麟初的第九次见面,我听到了他内心的第一句话:【娘希匹的,让你攻略,你倒是攻啊!一言不吭就开杀怎么回事?!】

01

常看穿越文,哪有不湿身的。

所以,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穿越到一本小说的时候。我不在乎样貌和家世,我只关注一件事:有武功吗?有法术吗?比起谈恋爱,保命技能第一。

好在,我穿越附身的对象,是一个蛇妖,修行千年。

【系统:宿主,您好,为您载入攻略对象。】

我一目十行看完了简介,居然是攻略一个和尚。根据这本小说设定,“我”真是舔狗形的人格。为了助力和尚修成大成,一路被他抛弃、割舍,偏偏,死心眼,为他生、为他死,最后捏碎妖丹,魂飞魄灭。

【系统:地图加载,请攻略目标白麟初……请攻略目标……】

我再睁眼,已经在一个山腰寺庙。男主白麟初因为被妖怪围攻,正缺个“美救英雄”。

【系统:宿主,该您出场了。】

我挑起笑,露出一口小白牙,这么多年了,仙侠剧没白看,虽然不是正道的光,但是,反派的妖,我熟悉。

我跃身而起,悬空而近的时候,与男主白麟初目光相撞——该说不说,长得不错。一眼流连,漂亮得让我心生怜惜。

但是,下一瞬,我就一掌拍死了他。

【系统:警报!警报!警报!重启……】

02

八次重启。

白麟初八次被杀。

第九次重启。

【娘希匹的,让你攻略,你倒是攻啊!一言不吭就开杀怎么回事?!】

【我很好攻略的啊!!】

……

我的大脑被吵得生疼,单手一拍额头,正巧那些小妖攻上来,完全出于下意识,我出手就扫了一圈。

【小女子看着娇柔可爱,居然杀心这么重。阿弥陀佛。】

“你再盯着我,我就拍碎你脑袋。”我笑眯眯的,看着白麟初。

白麟初这会儿只是个普通小和尚,面上虽然煞白淡漠,心底却搅得波澜——【妖怪果然没人性】。

“女菩萨教训的是,小僧拜谢救命之恩。”白麟初作揖,规规矩矩。只是,心里毛躁躁的。

【天啊,我为什么叫她女菩萨啊?!她会不会觉得我轻贱吧?】

我长长叹了口气——系统让我听到白麟初心声,是让我知道丫是个2B铅笔投得胎吗?他凡心大动,真他娘的是后来成佛的大成者吗?!

03

“女菩萨,山中多妖邪。您,您当心些。”

山风猎猎,我在考虑“要不要杀丫第九次”。但是,开口说话的小和尚,眼睛湿漉漉的,明显是想亲近的样子。

【唉,当妖的,茹毛饮血,要是她能诚心修炼,说不定,能成仙入佛,从此不入轮回。】

对啊。

我上上下下扫了一眼白麟初——弱鸡男人都能修成佛,我一个身怀千年道行的蛇妖,难道比不上他吗?

“妖,若想修善成道,如何做?”我问。

白麟初明显眼神亮了起来。“行善积德。”

emmm——

我的第一反应就是《白蛇传》,颇为认同。“你会抓方开药吗?”

04

开药房,第一件事:钱。

乱世,如何挣钱呢?答:要么做土匪;要么打土匪。

事实证明——土匪打家劫舍,是恶;妖打劫土匪,是善。

【女菩萨威武!!】

【女菩萨这招真漂亮。】

每次打架的时候,白麟初的心声像是“啦啦队”,没少吹彩虹屁。该说不说,我还听得蛮开心的。

“喏。”我把一些银票丢在白麟初手里。

【咦,她总把钱财让我保管。她好生信任于我。】

【俗世夫妻都要明算账。她、她,肯定对我有意思。】

我的视线落在白麟初脸上——欢喜连波在他心底荡漾,寡淡无情在他脸上。这小和尚,表面禁欲高冷,怎么……有点反差萌啊?!

我快步走到白麟初前头,头一次,忍不住地抿嘴笑了一下。

05

世人生病,总是求医拜佛的。

白麟初医病,我却看多了这人间疾苦。苦的不是病,而是穷。

乱世当道。

再多的海誓山盟,到了这一刻——

男的抛妻弃子;少的撇老舍幼。易子而食的情况,更是普遍。说实在了,这种骇人听闻的事情,我仅在历史书上只言片语见过。

医馆关门的时候,白麟初将门板一块块合上。

“你今日怎的了?”他问得很冷情,声线无情无欲。

“被人心吓到了。”我说。

【世人皆如此。起誓时情正浓,什么话都能说出来。似你这般说到做到的,又有几人?】

白麟初捻了捻灯芯,微微叹气。“怦然心动之际,情真意切,那一刻,是真。”

“只是,往后世事蹉跎。”

“不过,谁说,那片刻的真,就不是真了呢?”

“爱时,付出一切;悟时,放下一切。期间酸甜苦辣,皆是修行。”

白麟初说了五六句,只入我耳;他心中那句OS,却入我心。

我撇开眼神,不由地咳嗽了一声。学着他冷淡的语气。“你一个和尚,凡事倒是通透。”

白麟初的心,好似变成了丝竹声,七零八落的,更像被风吹拂的摇曳灯火。“我,我也不是通透。寺庙的师傅说,只因我未开窍。”

妖类的五觉,胜于常人。白麟初的心跳,擂得像鼓,有点好听。我直勾勾地望着他,此刻,他的心中白茫茫的。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佛。”他说。

“你的佛,是什么样子?”我问。

“眼中佛,佛似你。”白麟初的声线淡淡的。

柔情万缕,刹那,在我心中绽放。明知,这不过是本小说,这一刻,我却痴心妄想地……把这短暂,变成永恒。

【她,她,她怎么一直盯着我?是要吃了我吗?啊啊啊啊……妖怪怎么吃人?生吞活剥?】

【阿弥陀佛,最好不要嚼。我怕疼。】

我:……

【完了,我、我被女菩萨看得,那处长‘小树苗’了。】

我的无语是母语,目光幽幽往下——

和尚不是禁欲修心吗?哪家正经人被看几眼就……有反应啊?!这该死的小说,是晋江的还是海棠的啊!

06

千江有水千江月,万里无云万里天。

开医馆救人,就好比,滴水救火。白麟初每日累得倒头就睡,再铁打的人,也倒了下去。

说来,也是奇怪。白麟初生病的时候,我听不到他的心声。

铺子里的药,我可不敢随便抓给白麟初吃。知识储备不够,但是,我妖力够。

我坐在白麟初床边,轻轻握住他的手掌,妖力一点点度过去。

很快。

脸颊烧得通红的男人睁开了小鹿一般的水眸。“师傅说,我此生有一劫。遇了情,偿了劫,还了债,消了孽,便可成佛。”

“其实,我不懂。成佛,或不成佛,对这乱世有何帮助。”

“做个医者,对这乱世,不是更好么?”

病痛烧得白麟初整个人热热的。我的指腹摩挲着他的脉搏,突然想起鲁迅先生的那句名言。“有人说过,学医只能拯救人的身体,弃医从文才能拯救千千万万人民。我猜,开悟成佛,以佛偈度化人心,拯救万民,同理吧。”

白麟初笑了笑,“你活得比我更适合做个和尚。你好像,一点不快活。”

活在一本小说里,我能快活吗?!

“你倒是说说,如何算快活?”我问。

白麟初的手指小心翼翼地回握着我。“想快活,就得先会自己骗自己。骗自己在乎身边人、身边事。”

突如其来的温和,包裹在白麟初丝丝缕缕的情绪之下。

我竟第一次不敢看他,

“女菩萨,你为何不看我?”

“小和尚,你应当四大皆空。”

白麟初热的指腹,仿佛带着灼烧的温度,滑到了我的脉搏。“此刻,你在我眼中。”

我回过视线,和第一次一模一样,眼神与他相碰。

一瞬的情迷心窍。

我也记不起来,是谁先吻的谁。可能,是我吧……毕竟,从初中开始,带po的小文章,我也没少看。

尽管,我是理论大师,实操新手,但相比一个小和尚,很是够用了。

情欲,炽热。床笫之欢,诸般滋味皆在其中。

“女菩萨,今夜星光于我作证,我将永远心悦你。”白麟初腼腆地笑,嘴角微末的弧度。“你可有心愿?”

我笑了笑,“我不信这些。这世间事,多半事与愿违。此刻,就很好。”

07

白天,在医馆,白麟初照旧会坐诊。他在开方之际,学会了融会贯通——他自小学佛法、钻科律、读佛典。

一个通晓经藏的僧人,开解人心,最适合了。

求诊的人,越发络绎不绝。医馆的院子,渐渐容不下那么多人了。

我看着众人中央的白麟初——他讲着他的大乘佛经,领着众人坐禅修持。

谁会想到呢?清秀寡欲的僧,入了夜,会是我床帏之中的爱人。

夜幕星河降临。

“你今日怎的了?”爱欲纠缠中,白麟初问得很绵柔,声线有情有腻。

我搂紧了男人的脊背,“被你吓到了。”

白麟初笑,亲昵地蹭了蹭我的唇。“女菩萨,你快活吗?”

“快活。”

白麟初喜悦地咬了咬我的脖颈。“那便够了。”

雨停云歇,两个人均汗津津的。

08

一开始的系统说【请攻略目标白麟初】。

我其实不大明白,做到什么程度,算是“攻略成功”。睡都睡了,爱也爱了,但是,我依旧在这本小说里,依旧是个蛇妖。

是妖,还是人,对我来说,没什么区别。反正,我知道自己不是人妖就行。

五月五,浴兰节,以菖蒲或镂或屑以泛酒。

雄黄酒,蛇的大忌。

看多了《白蛇传》,这点道理,我还是懂的。

这一天。

我和白麟初去了山上,算是采药,也算是“约会”。

“我自受戒,诚心守戒,修持不断,在这山中,一住数年,饮溪水、食蔬果,终日在山林中沉思钻研,寻求自己的心志。”

我听着白麟初说话的声音,他的心声……我有段时间听不着了。“嗯?我乱了你的戒律清规?”

我的反问,有点咄咄逼人。

白麟初握着我的手背,亲了亲,他的脸在阳光下,带着清淡光晕。“繁华人世没让我心动,败落乱世却让我心动。只因,这乱世有你。”

我自认不是爱听情话的女人,这一刻,却明白:我和世间痴儿女没两样。

山,还是初次见面的那座山。

但是,我的心境却天囊地别。“白麟初,你可是在度我?”

“佛不度人,人自度。”白麟初手指轻轻敲着我的手背。“我和你一样,会烦恼、会忧愁、会害怕、会怀疑……”

“一样吗?”我抬眸,望向山脚下——众生渺小,我们的医馆却惹眼。因为,即使白麟初不在,等他授业解惑的人密密麻麻。“如果,他们知道,我是妖;如果,他们知道,一只妖睡了你……还一样吗?”

“白麟初,如果真有那一日,你会斩妖除魔吗?”

“嫌恶与猜忌,是本性。”白麟初回握着我的手。“万爱归一,我眼中,你即众生。”

我没说话,因为,我不信。

这,还是一本小说吗?

我知道,它是。却痴心妄想……它不是。

09

故事嘛,总有起承转合。

我的故事的起承转合,便是……我遇上了比我更厉害的妖。

过了太久寻常日子,我都快忘了,我也是妖来着。一开始,我还杀了白麟初八次呢。

那怪物,是一团黑色的雾气,没有五官。

我纵然化作蛇形,却是被它的锋芒裹挟着,剌得皮穿血流的。

“妖怪!”

“快逃啊……”

四散惊恐中,唯独一袭素衣的白麟初逆着人流。他手上,还提着一包点心。

今日出门前,我们说好了,要买杏花楼的糕点。

怪物见了白麟初,立即调转方向。

我知道,在妖的眼中,白麟初身上淡淡的金色光晕,是绝佳的吸睛——唐僧肉咬一口就长生不老呢。世上做和尚的,但凡有点佛心,都是怪物口中美味的“点心”。

“不能在闹市开打,会伤及百姓。”白麟初一边冲着我喊,一边逆着人群,往山那边跑。

人力所及,又如何抵得过妖魔?

【帮我,求求你了。】

【女菩萨!众生无辜。】

救与不救,其实,不过是一本小说。说实话,我不想救,这世界就算噶了再多人,只要白麟初不死,会一直维持下去。

我只有一个疑问:是只有我噶了白麟初,世界会重启,还是……只要他噶了,就会重启。

这,我不敢赌。那破系统除了偶尔机械音几句,跟玩儿似的。

我这个宿主,做得当真是便宜至极。

正此时。

久违的系统音在我脑海响起:攻略成功指数90%。

呔,这一声,可比真金白银更得我心。

我一咬牙,顾不上受伤,卷挟着白麟初往人烟罕迹的山头飞去——呃,原来攻略一个和尚,前提是:救苍生,度一人。

10

山上,满目皆是虬曲的大树,自然也催生瘴气。

那妖物到了山中,行动片刻缓慢。

毒瘴劈头盖脸,我还是蛇形,皮糙肉厚,是不怕的。白麟初不一样,丫是凡人。

“你,就没什么法器吗?”我问。

白麟初摇头。

“你看家本领是什么?”我又问。

白麟初脸红了红,“念经。”

我无语凝噎了,目光落在白麟初身上,灵光一闪——这家伙虽然这不行,那不行,好歹一身皮肉是行的。只要不噶了他,让他流点血吸引那妖怪,绰绰有余的吧。

妖物眨眼就在我和白麟初躲藏的地方,我来不及和白麟初解释,化作人形,素手一伸,化了一把长剑在手。

“嗐,妖怪。”我的剑耷拉在白麟初的脖颈处,“你是冲他来的吧。”

“你是妖,我也是妖,大动干戈没意思,要不咱妖妖相护一下?”

大概,我前八次噶白麟初太顺手,这一回,他直觉得是我妖性难改。

很奇怪,到了这一刻,我反而听不见白麟初的心声了。

白麟初望了我一眼,脸色惨白,劈手竟夺了我手中的剑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