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帝姬推文

穿书女以为勾搭上皇帝就能只手遮天了?不巧,本宫身为原作者,分分钟写死你。



穿书女诞下嫡子,宠冠六宫,挽着皇帝的手在我面前耀武扬威。

我冷笑,想起大婚那日,狗皇帝曾向神明起誓,

“皇后,若朕负你,神明可罚。”

可他不知道,他的神明,从来都是我。

惹我不高兴了?我可是原作者诶,

浅浅动两笔,分分钟写死你~

1

“世人皆颂皇后娘娘慈悲心肠,如今妾已怀陛下血脉,求娘娘就成全了妾吧!”

宫宴之上,柳侍郎家的幺女柳南湘突然跪倒在我与裴轩面前,对我苦苦哀求。

此言一出,阖宫震撼。

一众朝臣及宫人们都露出了不明所以的表情。

紧接着,就有人开始对柳南湘指指点点。

“这不是柳侍郎家的三小姐么?怎么回事?她为何说自己怀了陛下的血脉?”

“这柳小姐在做什么?她在胡说八道什么?”

“都说柳侍郎最会教女,怎地这柳小姐竟在帝后面前发起了疯?”

一时之间,所有人都摸不透柳家三小姐的意图。

直到——

“当初陛下登基之日曾亲口许下诺言,此生唯皇后娘娘一人为妻,绝不封妃纳妾。陛下金口玉言……这柳小姐怕不是魔障了吧?”

直到殿末排尾的一位老臣将裴轩当日誓言当众说出,我才浑浑然地侧目去看身边的人。

裴轩却是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个跪趴于堂下的女子,连一个眼角余光都未分我。

因而我并不能完全看清他脸上的神色,只能由着他抿紧的唇角,及脖颈上的青筋,从而心底缓缓生出一个冰凉且可怕的念头。

裴轩他,果真负了我。

2

我想我真的是过于相信裴轩了。

我与他携手十载,从他还是个少年皇子,到如今的九五至尊。

我们一路走来,所经历的又岂是一句「九死一生」可以代替?

我从未怀疑过裴轩。

他更是在登基之日,当着满朝文武的面,执我之手,昭告天下。

“孤此生只有姜姒皇后一人为妻,不封妃,不纳妾。望你等也要谨记,莫要错了心思,惹皇后不悦。”

你看,真真是金口玉言。

比起当初新婚之夜,他见我如获至宝,缓缓将我纳入怀中,在我耳边动情地说:“裴轩此生定不负阿姒,如若有违,神明可罚。”

比起新婚之夜的私下盟约,这样明目张胆的偏爱更让我感动至极。

而他会有此举动全然只因我的一句玩笑话。

只因裴轩尚未登基之前,有人见天下大势已定,便急着巴结到东宫来了。

而他们巴结的最直接方式就是送各路良人美人进来,供太子挑选。

我其实并未将那些女子放在眼里,但也架不住这前赴后继的架势,便撅着嘴巴说了一句。

“我看这些女子都挺不错的,殿下便将她们都收了吧,将来我在后宫也可与殿下同乐。”

我故意说的半真半假,裴轩却立即严肃起来,望着我,认真地道:“不许胡说,阿姒,你是想让神明惩罚我么?”

我这才想起裴轩曾经的誓言,赶紧「呸呸」两下,与他笑闹作一团。

“我与殿下两心相悦,殿下与我长相厮守,神明才不舍得罚!”

这样的裴轩,我怎么舍得罚他呢?我想。

然而此时跪倒在我面前的女子却让我感到惊惧。

没错,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惊惧。

与此同时,脑子也出现一道机械的声音。

「早说了让你不要轻信的,怎么样,现在信了吧?」

是我的随身系统。

当日新婚裴轩深情表白,惹的我感动涕零,系统就曾提醒过我不要过于深陷,免得届时无法抽身。

但当时的我一心只沉醉在裴轩的温柔当中,哪里还听得进去其他?

而我这一沉醉就是整整十年,真的从未疑他。

3

柳南湘还在堂下跪着。

那附趴的姿势,和笔挺的腰身,都在言明,她今日就是逼宫来了。

裴轩也似终于反应回来,他扭头望我,我这才看清他所有的神色。

错愕,惶然,自不必说。

甚至还有几分无助和紧张。

而最让我感到绝望的,是眼底的那一抹歉意。

“阿姒……”

裴轩唤我。

但欲言又止。

我却突然松了口气,好似整个人都清明了许多。

因为系统对我的嘲弄,反而让我醍醐灌顶了。

就在刚才一瞬,心中百转千回,裴轩负我这事,我其实不该毫无所觉。

他初登基两年,夜夜都会来凤央宫陪我,白日里也会一得空就来看我。

但渐渐地随着朝务增多,他与我见面的次数也相对减了不少。

我曾心疼他诸事繁忙,也使过小性子让他先丢了天下休憩片刻,他却宽慰我说他不累,作为一国之君,总该承其之重。

听到这里,我无话说了。

这是我自己选的人呢,他事事如我心意,我还有什么可说?

但到后来他不仅夜里没空陪我,连白天也抽不出身见我。

有几回我找到正殿,竟也不见他人影。

我奇怪,殿内的随侍便说陛下出宫去了,但具体去了哪儿了又答不上来。

也是好笑,我竟到那时也仍未对他有半分疑心。

反而见他从宫外回来,巴巴地拿着一堆名贵药材对我说,“阿姒,这些都是我跟太医想法儿寻来的,给你补身子最好了。”

我听后简直动容不已。

啊,原来他是为我寻药去了。

可是这一段,我不记得书上有写啊。

我只记得书上写着:姜姒随裴轩出生入死多年,身体负累拖垮,又因两次为裴轩涉险,伤及根里,无法生育。

是了,我因早年受伤导致终生不孕。

这事虽让我有遗憾,但并未过多伤感,因为我知道裴轩不会在意。

因为书上还写了:帝后彼此扶持,一生恩爱,终成皇室一段千年佳话。

可是现在,柳南湘已经高高隆起的腹部告诉我,即便书中所写,亦不可全部当真。

“阿姒。”

裴轩见我神情恍惚,又轻声在我耳畔唤了一句。

我将目光转向于他,见他眸中似悔似痛,无端心中生笑。

有意思了,我这样想。

然后起身,缓步走下堂去。

直至柳南湘跟前,伸出一指抬起她的下颚。

望着那张同书中描写一致,明媚娇俏的脸,一字一句将我的话说与她听。

“本宫并非菩萨,何来慈悲心肠?”

4

原本只是一场普通宫宴,我却成了满朝里的一个笑话。

当初裴轩信誓旦旦,天下之人尚且言犹在耳。

但如今柳南湘挟子逼我,他裴轩又将我置于何地?!

我撂下那一句便回了凤央宫。

我拒绝听裴轩的解释,也不想与他多说。

帝后陡然生出嫌隙,整个宫中不得安宁。

我的怒气自不必多言。

“娘娘先别恼,那柳南湘是个什么来头?区区侍郎家的女子罢了,陛下哪就看的上她了?我看她今日就是喝多了酒上赶着找死来了!”

婢女安娅一边替我卸去头钗,一边宽慰我。

我却只是握拳在侧,任由指甲一寸一寸陷入手心的肉。

那痛,也只有我自己知。

“话说回来,娘娘也该听听陛下怎么说,这事定是误会了,娘娘这样岂不伤了陛下的心?”

安娅极力劝我听听裴轩的说辞,毕竟在他们眼中,裴轩待我真的极好,十年如一日,从未改过。

可我一想到裴轩那愧疚的眼神,心里头就像是被人剜了肉般阵阵疼痛。

我尚不能从中缓过劲儿来,系统又在我耳边幸灾乐祸。

「怎么样?很痛吧?」

对,很痛。

真的很痛。

痛的我如刀如绞,无处发泄。

这时安娅替我取下一根簪花。

我瞧着那瑕白的玉兰花,和精巧的做工,想起来这就是裴轩亲手,一点一点雕琢出来的,又细细插入我的发间,说,“这世间唯有阿姒与玉兰花一样洁白无瑕。”

一股戾气骤然腾于胸中。

我像是找到泄愤的出口,抓起那玉簪,几步走到炉火旁,用力将它掷了进去!

眼看那炉火如毒蛇般快速舔舐白玉,不消一会儿就将银色簪身化黑,我却不知怎地,想也没想,竟又徒手伸进炉里,一把将它攥回手心……

5

烈火之吻。

我的手伤的不轻。

安娅惊恐于我的举动,忙不迭地唤人去请太医。

第一个冲进来的,却是裴轩。

他见我满掌心的血泡,一时又惊又急,眼底的心疼一点也不似作假。

“阿姒!你怎么……你快把簪子放下,让我看看你的手!”

裴轩想来取走仍握于我手中的簪子。

我却视死如归般将簪子举了举。

“还记得这根簪子吗?裴轩?”

“还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吗?”

“你说你永远都不负我,如若有违,神明可罚!”

“现在呢?怎么,不怕神明罚你了?”

“你不怕神明罚你了吗?裴轩!”

我举着一手的狰狞,一声声质问裴轩。

我是想他狡辩的。

其实我还是想听他狡辩的。

就像安娅说的那样,这一切都是误会,是柳南湘找死,不是他背叛我。

我希望听到他这样说。

但他却垂下了眼眸,状似极痛苦地说了一句,“对不起,阿姒。”

对不起?

呵,看来不是裴轩在骗我,而是这本书在骗我。

我被这三个字卸了力气。

好像所有愤怒都没了意义。

6

一夕之间,我在这本书里的所有认知都被颠覆了。

我以为我已经知道故事的开头和结局,就可以跟裴轩稳稳当当走下去。

但这个半路杀出来的柳南湘却结结实实摆了我一道,也让我颇为费解。

“柳南湘与裴轩相识于幼时,但两人也仅仅只是相识,书中并未说他俩有何来往,她为何会怀上裴轩的孩子?”

“还有,这个孩子是怎么怀上的?”

冷静下来后,我问系统。

系统却说,“我是你的系统,又不是她的系统,我怎么知道她跟裴轩苟且之事?”

很好,怼了我一个哑口无言。

不过,我跟系统都不知道的事,很快柳南湘自己就给了我答案。

听说裴轩因她私自逼宫,已经罚了整个柳家。

罚柳侍郎教女无方,暂停职务。

罚柳南湘殿前失仪,禁足家中。

“既然陛下罚你禁足,你又是怎么出来的?讨嫌还讨到娘娘跟前来了?!”

我手伤严重,连进食都没耐心,更不想开口说话了。

安娅便在我身侧将我的意思重重地砸到了柳南湘的脸上。

柳南湘倒也识趣,又是做了那个跪趴的姿势。

“事已至此,娘娘纵然恼怒也无法了。”

“妾的身子已六月有余,陛下的意思是让妾把孩子生在宫外先将养着的,往后再慢慢寻机会同娘娘商量。”

“但妾实在不忍看着皇嗣流落民间,妾逼不得已才……”

“本宫只问你,你们……是怎么好上的?”

我无意听她说些废话,我只想知道我想知道的。

柳南湘趴着的身体僵了僵,回道:“娘娘息怒。妾曾与陛下青梅竹马,幼时更是两小无猜,陛下曾私下允妾请先帝赐婚,但……”

柳南湘没说后面的话。

但也不必说了。

十年前,先帝赐右相姜其珍的女儿姜姒为皇七子裴轩为皇妃,促成一段在当时羡煞了旁人的姻缘。

但我却不知,柳侍郎家的三小姐竟还与裴轩皇子有这一段。

“青梅竹马?”

“两小无猜?”

“原来是陛下的白月光啊……”

我将「白月光」三字含在口中许久,之后声音骤然拔高,“本宫怎么不知?!”

这本书我曾读过数遍,里面关于姜姒与裴轩的每一个情节都曾细细推敲。

柳南湘的确与裴轩幼时有缘,但她一个寥寥几笔带过的人物,这个时候出来当什么白月光?又作什么妖!

7

我三天拒见裴轩。

裴轩便在我殿外侯了三天。

这三天里,他不上朝,不见群臣,不忙公务,就等在我窗外的那颗银杏树下。

正值隆冬时节,宫内不知何时飘起了雪。

安娅一边替我掌心换药,一边状似无意地说,“娘娘,落雪了,外面冷着呢,要不先请陛下进来躲躲吧。”

安娅有意打开了窗,让我举目一眼就能看到那个岿立于雪中的身影。

我遥遥望向裴轩,隔着飞雪依然能看清他脸上的每一处。

那眼角,那眉梢,仍与从前一样,清风霁月,没有区别。

有那么一瞬间我在想,明明还是这个人啊,明明一点都没变的。

明明,书中没写他会负我。

所以到底,哪里出了问题?

这一刻,我想问问裴轩。

或许安娅说的对,我该听听他的说辞。

但我刚想起身,却见他在近侍的一番耳语后匆匆离去。

8

柳南湘动了胎气。

柳府来报,柳南湘从凤央宫回去后就郁郁寡欢,频频落泪,今晨起来便发现落了红了。

原来如此,怪不得裴轩走的那样匆忙。

作为一国之君,直奔臣下家中。

裴轩去了柳府,我便等在宫中。

我料想他今日还会回来见我,毕竟,柳南湘腹中怀的可是他的皇嗣。

如今皇嗣有恙,他即便不怪责于我,想来也该问一问我。

我料想错了。

我在殿内坐等一夜,没见裴轩回来,却在次日,等来一众劝说之人。

“皇后娘娘,陛下继承大统,却一直无所出,如今柳氏怀有皇嗣,臣等恳请皇后娘娘宽宏大量。”

“是啊娘娘,国不可无本,陛下不可无后,还请皇后娘娘三思。”

“皇后娘娘母仪天下,身为天下子民之母,却也不得不为江山社稷所想。臣,请娘娘允皇嗣认祖归宗。”

“娘娘……”

所幸,皇嗣无恙。

我却被这些人逼得动弹不得。

连我父亲都趁乱跟我说,“阿姒,这回爹也帮不得你了。陛下不纳六宫,你又一直无所出,朝臣本就对此不满,现下柳侍郎之女有孕,这些人不会善罢甘休,爹看你就先允了吧。”

我看看我爹,又看看满地劝谏之人,沉默了。

最后我又将目光放在裴轩身上,问他,“你说呢,裴轩?”

裴轩却只是看着我,眸底千变万化,唇角也是颤颤动动,就是不肯开口回我。

我一下子就笑了。

笑他明明心中已有答案,却还要在我面前作难。

也笑我明明已知晓他心意,偏还要为难他。

我笑出了眼泪,笑当年自己为他所受的苦。

都怪我无所出?

我为何会无所出?

还不是那年他与大皇子裴荣之间的「嫡长之争」。

裴轩是嫡子,皇后所出,自然受到先帝倚重。

却因此引来了长子裴荣的忌恨。

裴荣不满裴轩得宠,一直与裴轩暗中较劲。

更在之后有风声传出先帝意欲立裴轩为储君时,一时发狠便想灭杀裴轩。

于是裴荣就在我跟裴轩从皇宫回王府的路上伏击了我们。

而裴轩与我只是进宫请安,并未带太多侍卫,一时不慎便落入了裴荣的圈套。

当时情况一度凶险,裴荣的人招招式式都想夺裴轩性命,最后是我执拗断后,让裴轩先脱离了掌控。

我知道我会被裴荣抓起来,浸水牢,受折磨,最后导致寒气伤身,难以怀孕。

我知道我自己将要受的每一分苦楚。

但我没有丝毫犹豫,因为剧情发展本就如此。

但我不知道的是,如今他们竟都拿此胁迫于我。

连裴轩,也不例外。

“阿姒,柳氏所生孩子,将来会尊你为嫡母,在你膝下承欢。”

裴轩这样跟我说。

是么?

闻言我直面裴轩。

看来今日众人之举是得了允准的,否则他也不会即刻亮了底牌给我。

而我昨日本想问的,也不必再问了。

既然如此……

好啊。

那这个孩子,我认了。

9

我允了柳南湘的孩子,也一并允了她贵妃头衔。

裴轩感念我的大度,在我面前更是小心翼翼。

倒是柳南湘,自从入了宫,当了贵妃,就不再是从前那副动不动就跪趴的姿势了。

她挺着孕肚拿了糕点来看我,就直直地站在我面前。

“听闻娘娘喜食糖糕,巧了臣妾有了身孕也是好这一口,这不陛下赏赐了些,臣妾便拿来与娘娘同享了。”

柳南湘以孕肚不便为由让随身侍女将一碟糖糕布我面前。

我刚抬起眼眸,安娅便一怒之下将那碟东西摔了出去,怒骂道:“谁要你的劳什子糖糕?!娘娘位份尊贵,岂能与你同享?”

安娅护主心切,虽失仪,我却未加阻止。

但此话却惹的柳南湘笑了。

她就那样得意笑说,“娘娘位份尊贵,不也已经与臣妾同享?”

她指裴轩。

而后又说,“臣妾知道娘娘心里恼,但也劝娘娘莫恼。自然臣妾也明白,这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」的滋味不好受。”

“话说回来,娘娘与陛下携手,吃尽苦头,着实令人钦佩。”

“陛下亦在天下人面前许下重诺,此生定不负娘娘,如若有违,神明可罚。”

“这般情意,当真是举世无双,让臣妾艳羡呢。”

这一句,柳南湘说的嘲讽至极。

而我,倏地僵直了身体。

这个女人,不是柳南湘。

10

我终于明白问题出在哪里。

我一直想不通为何书中没写柳南湘的这些戏份,她却陡然冒了出来。

原来这个女人,根本就不是柳南湘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这个女人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

我再问系统。

裴轩曾两次立誓于我,人前一次,人后一次。

人前人尽皆知,人后只有我们两人知。

那么柳南湘又是怎么知道的?

除非,她也看过这本书。

这回系统说了实话,“柳南湘是穿越女,任务是攻略裴轩生下孩子,改变这本书的原结局。”

穿越女……?

我恍然大悟。

难怪她这般嚣张,才入了宫就敢往我头上爬来。

“为什么要改变这本书的原结局?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柳南湘的身份?”

“原结局太过完美,招人妒忌。”

“柳南湘使用了道具,我也是才知道她的身份。”

系统一一回答我的问题。

我终于明了。

柳南湘便是嘲讽说她艳羡。

原来我一直引以为傲与裴轩之间的感情,早就被人给盯上了。

怪不得,怪不得这剧情跑偏了。

“所以,这个穿越女算是攻略成功了?”

系统:“成功了一半,后面就看你跟她,谁死谁活了。她死,她被抹杀,你死,你神形俱灭。”

……

我倒还不能闲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