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帝姬推文

【重生成陆总的养女】11~12 穿回去了?!


 ⭕️ddlg,前期纯养父女,按喜好阅读。

——

  我终于是如愿被陆沉抱在了怀里,嗅着他身上的味道,我紊乱的心跳也渐渐平复。不再想以前那样被陆沉几句话就哄好,心里也终究是因为这一次的惩罚留下了芥蒂。

    陆沉上完药后,我也昏昏欲睡,或许是因为哭得太累了,身心俱疲。

    被他抱在怀里拍着后背安抚没有几分钟,我迷迷糊糊中感觉到陆沉抱着我站起来,而后我便陷入了一片比云朵还柔软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如果难受得厉害,无论几点都可以去敲我卧室的门,现在睡吧。”陆沉揉了揉我本就凌乱的发丝,将散在耳边的碎发别在了耳后。

    脚步声渐去,我握紧被子下的手,忍着挽留陆沉的冲动。

    在门关上后,最后一丝从走廊照进来的光也跟着暗下去,我一人陷入黑暗中,抱紧的也只有床头的安抚巾。

    我想,这应该会是我在陆沉家里待的最后一个晚上了,我没有再待下去的理由。

    清晨,天刚亮。

    我睁开眼的时候,天空翻起鱼肚白,周围一切都是安静的,身后丰腴上的刺痛提醒着我昨天发生的一切。

    在卧室里收拾行李,我放轻动作,隐约还能听到窗外的鸟鸣声。

    下楼的时候,客厅也没有人。刚过六点,大家也都还没醒,王姨也没来。

   我站在玄关,即使知道隔音很好,坐在小板凳上时我还是小心翼翼地穿鞋,身后的刺痛仿佛在时刻提醒我昨日的陆沉有多无情。

    我心中突然冒出些悲哀,起身将拖鞋放好,转身不再有留恋。

    --

    坐上出租车没多久,手机便响了起来,我翻出来看了一眼,上面显示的是“爸爸”两个字。

    我眉梢微动,眼里闪烁着晦暗的光,犹豫片刻,我还是按下了接通键。

    “陆先生。”我规矩地叫着他。

    手机另一头沉默了许久,我听到他隐忍又藏着严肃与不安的声音:“学校里有许多事情需要爸爸过去,你先下车,在附近的咖啡馆等我,今天我送……”

  听着他的语调,我便猜到陆沉又对我使用天赋偷偷看我了。

    “不用的陆先生,我刚才加上了学校班主任的联系方式,我自己就能去了,不麻烦你。”

  

  这还是我重生后第一次打断了陆沉说话,直截了当地说明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手机里再一次陷入无垠的沉默,我捏紧手机的边缘,心一点点沉到尘埃里,在我刚要说话时,陆沉道:“身上还疼的话,今晚让周严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闻言,我心里燃起希望的火苗,便听到陆沉说出了下一句话:“等你好一点,我会再送你回学校住。”

  

  又是这样!我内心陷入深深的无力感。

    “不用了,以后没什么事别联系我,再给我打电话我就出国读书!”

  不知从哪冒上来的脾气,我没有经过思考就放了狠话,不等听到陆沉的回答就一把将电话挂断了。

    挂断电话后,颓丧从四肢百骸处传来,我根本不该为陆沉的话而心怀期待。

    早点从这个世界离开就好了,闭上眼,我如此想到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在学校办理好入住后,一连几天我都没有收到陆沉的电话。

  

  只是他发来的消息倒是一个也不少,多半是关心我在学校的生活,也有是学校需要缴费的转账。

  除了转账,其他的话我一个字也没有回复他。就连手机的备注我也都改成了陆先生。

    --陆先生:还适应吗?

    --陆先生:今天下雨了,不太适合小姑娘穿短袖。

    --陆先生:周末有一场天文展览会,要不要我去接你去看?

    看着陆沉的消息越发越长,我心里扭曲地觉得痛快,却仍是不打算回他。

    周五的时候,是学校组织的运动会第一天,可以回家我却选择了留下。

  

  趁着大家都忙着比赛,我一个人在校园里到处闲逛。

    路过篮球场的时候,手机响了起来,是周严的电话,从口袋里刚要拿出来接时,依稀听到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听到提醒时已经来不及了,我抬头看去,篮球正朝着我头顶的方向飞过来,连躲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球直直砸在我脑袋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,一时间我只感觉到眼前的景象都是一片虚影,眩晕感随即而来,脚下踉跄了几步,身体便失去了重心,朝一侧倒去。

    身体重重摔到地面上时,膝盖和手掌都传来钝痛,手指无意间压在手机上,不小心按在了接听键上,我却没有注意到。

    “同学,你没事吧!”几个打篮球的男生见状慌张跑来。

    我一手撑在地上,一手扶着额头,眼前直冒金星,又止不住犯恶心,掌心潮乎乎的,隐约间看到那一片猩红色,真是够倒霉的……

    “你们打球不知道看一下周围吗……疼死我了。”我闷哼一声,瘫坐在地上稍微缓了一会,周围的人叽叽喳喳地不停着重复那几个字,无非是没事吗,要不要去医院。

    在所有的声音里,没有一个是我想要听到的。

    “陆先生……”我先是试探着,呢喃了一句。

    在纷乱的人声中,我耳边一遍遍回响起的是陆沉曾经对我说过的话——‘我的名字就是你的咒语’。

    我捏紧受伤的手心,黏腻的血液让我感到不适,我咽下喉咙里的铁锈味,微微张开嘴,声音在颤抖:“陆沉!我要生气了……”

    叫出他的名字,也是我的祈愿所在,我明知结果如何,却又总是对这段关系抱有期待。

    念完他的名字后什么也没有发生,就连风都没有异样,还是如往常掠过我的发丝,晚春的丁香中带着几分酸涩的苦味。

    “我带你去医务室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,没什么事,我自己去就可以。”我想着别麻烦别人,起身时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一瞬,我身体晃悠着向前时,终于在光明中看到一个黑点。

    黑点逐渐放大,我阖上眼时,眼前出现了幻觉,在黑暗中伸出了一只手,拉住了我的手腕,而后发生了什么我便全然不知了。

    我陷入了无垠的黑暗中,做了一个冗长的梦。

    梦里,我不停地朝着黑暗中的光点前进,等到光照在我身上时,我下意识眯起了眼睛……

    “嗡—嗡——”

  手机震动的声音让我猛然地睁开眼,入眼的是一片湛蓝的天空,再近些,是满眼的槐树花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出来野餐还能睡着啊。一直在说什么梦话呢。”耳边的声音有些熟悉,我还没来得及转头看时,安安就撑起身体出现在我视线里。

    我倏地被震悚到了,身体有些发起冷来,安安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时空里,自己又怎么躺在这个地方。

    “不是在学校里吗,陆沉在哪?”我翻身坐起来时,看到自己白裙子下的膝盖,完好无损,“安安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我看着面前的安安,因为这些怪异的事背后都冒冷汗,鸡皮疙瘩起了一身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怎么了,是不是做噩梦了,你说的陆沉他早就……早就不在了,上次我跟你提他,你当时还跟我发火让我别再提起这个名字。”安安也有些讶然。

    听着安安的话,我逼着自己镇定下来,赶忙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和相册,终于明白了。

    我应该是又回到重生前的时空了,这样看来这段时间我原本的身体也有另外一个灵魂。

    见我没事,安安在一边讲着这段时间关于设计大赛上的新人,看了看自己的身体,又看向天边缱绻的云,心从未有过的宁静。

    如果就这样不回去了,是不是也还不错。我如此想到。

    陆沉此刻应该连我晕倒的事都不知道吧。

  ……

    其实小姑娘并不知道,她晕倒后,是陆沉出现,将她接住。

  他用那双酒红色的眼眸是淬了血的利刃,注视那几个穿着篮球衫的人,眸色晦暗,将人盯着直发毛。

    陆沉打横抱着人离开时,转身时那心底的情绪便都显露在脸上,眉头紧紧蹙起,镜片折射出的光,遮掩了他眼底那一闪而过的思念,还有一些亲情之外的情绪。

    看着女孩受伤的地方,和这张将近一个月没有见到、此刻苍白的脸,陆沉心中从未有过的心疼。

  他的心开始失控了。

    “陆先生,我来开车。”周严早就在校门口等着了,他手疾眼快帮忙打开了后座的车门。

    陆沉浅浅应了一声,便将女孩抱着上了车。

    在去医院的路上,怀里的女孩还是和以往一样不老实,哼哼着喊疼,隔着衬衫抓住了陆沉的手臂,指甲划破他的小臂,明显的红痕下留下了鲜红的血印。

    陆沉却置若罔闻,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,他的注意力都在女孩身上,为女孩的伤口简单处理后,他看向女孩惨白的脸。

    女孩就连嘴唇上都没什么血色,和前段时间倚在他怀里撒娇,满面笑颜的人相去甚远。

    脑海里不知怎么就浮现了小姑娘哭着站在他面前,仰头索吻被推开后失望又愕然的表情。

    陆沉终于感觉到心口的抽痛,抬手按在上面,又觉得只是错觉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隐藏结局解锁陆沉被原身冷落,察觉到灵魂的不同,心慌慌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